当前位置:

抗冰保畅丨零陵4000干群上路除冰保安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陈斌 编辑:汤思柔 2019-01-03 12: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3日讯(记者 杨万里 陈斌)2018年12月30日至31日,零陵区320多名城乡交警全员出动,对全区322、207国道等易结冰路滑路段日夜坚守、巡逻、铲冰除雪保安。在永连公路零陵段20多名协警和沿路100余名干部群众,大清早自发来到公路积雪路滑地义务帮助疏理交通、参与铲雪除冰,引导行车减速慢行。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零陵区普降中雪到大雪,夜间气温降至零下6度至零下2度,导致大部分路面结冰湿滑。其中,邮亭圩境内南风坳路段,大庆坪乡、石岩头镇等高寒山区出现严重冰冻,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

\

铲雪现场。

  为确保公路、桥梁安全畅通,零陵区立即启动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突预案。12月30日凌晨,交通局、区公路局凌晨5时,80多名路政人员,采取统一分工负责、统一调动指挥的办法,冒着严寒对结冰严重的南津渡大桥和萍洲大桥进行除冰作业。一边对结冰桥面抛洒工业用盐、融雪剂等方法进行应急处置,一边在桥头部位设置警示牌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区交警大队30多名青年党员突击队兵分4路,对全区12处易结冰路段进行24小时日夜巡逻管控、坚守除冰,对“两客一危一校”车辆实行专人专道安全管理。在高寒山区石岩头大唐风电场30多干部职工和当地民众连续奋战12小时,铲冰除雪5.5公里保畅通、保安全运营。在黄田铺丰盛农业有限公司即将采摘的2100亩沙糖柑基地,从四面八方赶来30多名周边群众义务帮沙糖柑“穿衣戴帽” ,让公司老板十分感激。

  截至记者发稿时,零陵区参与上路除冰保安、保民生的干部群众多达4000人次,共已出动养护车应急救援工具车、应急车、铲车、吊车等40台次,抛撒工业盐、融雪剂66吨,设安全警示标志80余块、救助打滑及堵塞车辆160多台次。由于该区抗冰保安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区辖国道、省道等干线均路路畅通,没有发生大的交通安全事故,民众人心稳定,生活有序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万里 陈斌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4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