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组建32个明查暗访组 两节纠“四风”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陈卓韬 吕江英 编辑:廖浩宇 2019-01-03 14: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2月30日,永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暗访组来到市交通局检查。为确保廉洁过节,永州市纪委监委32个明查暗访组顶着严寒开展“两节”期间监督检查。

  据了解,今年元旦、春节“两节”前夕,永州纪委提前部署,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做提醒,明令禁止“在岁尾年初走访慰问、年终总结评比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贺年卡等年货节礼”“值班饮酒、空岗”等14类行为。全市组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专项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零报告、零处分、零通报的单位,进行上门督导。

  “32个检查暗访组全部整装上阵,按照工作方案到一线监督检查。”永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唐基归介绍。12月30日至1月2日,按照“检查单位随机、检查时间随机”的原则,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2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交叉督查,并派出2个暗访组开展随机暗访。各检查暗访组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线索转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交办、平衡处理,做到“检查统一安排、问题统一收集、线索统一交办、处理统一平衡”

  “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按照‘五个一律’严肃处理,持续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唐基归说。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对凡是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第一时间查核、第一时间处置,一律严查快办;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责不力、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对顶风违反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特别是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问题,一经查实,一律从严惩处。(永州市纪委 陈卓韬 吕江英)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陈卓韬 吕江英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