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聚焦六类问题 开展纠“四风”交叉检查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2019-01-03 14: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办事效率如何?是否存在公款购买烟酒?是否存在违纪购送土特产?”2018年12月29日上午,岳阳市纪委监委纠“四风”交叉检查一组先后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人防办仔细检查。这是市纪委监委紧盯紧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个侧面。

  据悉,为巩固和拓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市纪委监委派出10个纠“四风”交叉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

  本次纠“四风”交叉检查重点检查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既领车补又坐公车”等项清理中的重点问题、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优化经济环境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影响力“提篮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的重点问题、用公款购买印制赠送贺年卡和年货节礼等物品“四风”方面的典型问题。

  市纪委监委要求,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至2019年2月下旬,将组织开展不少于两轮纠“四风”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县市区的检查可视情况延伸至有关县直单位或乡镇街道,对市直单位的检查可视情况延伸至资金数量较大、职责职能较强的二级机构和重点工程项目指挥部。进一步探索运用“大数据”,整合部门数据资源,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提升监督检查实效。(岳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岳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