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彭军:向科技要绿水青山 勤走访促环境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颜洪 刘音宝 张超 编辑:陈纲 2019-01-03 15: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工作中的彭军。

3.jpg

彭军和企业员工一起研讨工作。

  红网时刻株洲1月3日讯(记者 曹缇 颜洪 通讯员 刘音宝 张超)经历过下岗、开过服装加工厂,再到创建年产值2亿元以上的精工企业,作为株洲市人大代表、女企业家,彭军以女性特有的细致关心着老百姓遇到的难点问题,关注园区和企业发展。

  去年,彭军就精简政府办事流程、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推进了政府相关政策落地,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彭军带领的湖南日望科技集团位于株洲市天元区栗雨工业园,在建设公司倒班房(职工宿舍)的过程中,她了解到此项目报建是按市场标准收费,而倒班房并不用做其他商业用途,增加了企业成本,而这种现场在株洲各园区普遍存在。为此彭军建议:“将倒房纳入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该建议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多次调研、推进,目前此建议得到办结,株洲所有园区的倒班房纳入园区配套设施建设。

  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过程中,彭军还经常深入社区,关注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生活状况,尤其是对老小区提质改造后,无人管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建筑垃圾清运、住户卫生费用标准及收取以及物业公司入驻等实际问题,彭军都抽时间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并及时与当地居委会联系,确认事务处理流程以及存在的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做好老百姓与政府沟通桥梁。

  今年两会,彭军将目光锁定在了民生环保方面,“我们依靠科技创新的生产力,向‘绿水青山’要‘金山银山’,做企业产业转型。”同时,针对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没有统一规划处理的问题,她建议政府出台建筑垃圾处理相关政策文件,希望通过科技手段,带来青山绿水,优化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颜洪 刘音宝 张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