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公路局:全力打通隆回“小西藏”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郑树平 廖巍 编辑:姜珊 2019-01-03 15: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45f49d9f-7ddb-4f44-b6b3-c80c5fc3c1c1.jpg

撒盐车、铲车在隆回县公路局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破冰除雪作业。

  红网时刻邵阳1月3日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1月3日,S312省道黄金井段冰雪路面上热火朝天,撒盐车、铲车在隆回县公路局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轮番作业,对312省道K200+000—K224+000段(金石桥—小沙江)冰雪路面实施机械化破冰除雪作业。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低气温、下雪量创近五年之最,隆回小沙江平均海拔1300米,号称隆回“小西藏”,是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重灾区,冰封雪地,银装素裹,寸步难行,公路封道,百姓几乎与山外隔绝,生产生活受到冰雪严重威胁。1月3日,隆回县公路局根据县城南面公路冰雪基本解除的实际,集中力量,调集所有抗冰突击队和机械设备,兵分2个组,先用撒盐车抛撒一次工业盐,待冰雪稍融动后用铲车铲除路面积雪,在冰雪严重的地方铲车再次进行铲除清理,对一些弯道、桥梁等特殊路段和铲车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人工作业,同时对倒在路上或路边的竹枝、树枝全面砍伐清理,彻底消除路面冰雪和障碍,全力打通隆回“小西藏”公路。

  该局根据312省道金石桥至小沙江路段冰冻程度及天气情况,计划此次大机械化破冰除雪作业分两天实施完毕,届时该路段将改变近期带链车辆难通行、普通车辆不能通行的状况。

来源:红网

作者:郑树平 廖巍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