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农技人员冰雪一线“会诊”开“处方”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9-01-03 15: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这次罕见低温冰雪持续了一周了,今天气温开始回升,但经过阴雪天气,蔬菜营养消耗大,蔬菜抗逆性差,易发生病害。蔬菜防病要从补充营养和杀灭病菌两方面同时入手……”1月3日,隆回县罗洪镇农业技术服务站站长邹石龙正在蔬菜大棚内进行技术指导。

  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隆回县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有效应对此次低温冰冻灾害天气,该县农业部门紧急行动,组织24个乡镇和便民服务中心上百名农技人员,深入冰雪灾害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在摸底灾情的基础上,落实应对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安全。针对灾后农业生产情况“会诊把脉”,现场察看后,因地制宜开出对症下药“处方”,把冰雪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此外,隆回县农技人员还通过防灾救灾技术讲座、手机短信平台、印发技术资料、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有效形式,把农作物防控低温寒冻灾害技术送到了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