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投产进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曹勇 编辑:康晓乔 2019-01-03 16: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曹勇)12月30日,由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负责协调的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完成动火连头,实现了新管线与正在运行的忠武线潜湘支线管道的连通。天然气进入新建的安沙分输清管站,标志着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顺利投产。

  2005年以来,西气东输先后在湖南省建成忠武线潜湘支线、西二线樟湘联络线等多条大口径长输天然气管道,管道总里程达到310.43公里。截至2018年12月28日,西气东输已累计向湖南省内分输天然气210.2亿立方米,惠及6市12县18个下游用户。

  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起于安沙分输清管站,途径长沙市长沙县、望城区达到湘江以西的望城末站。线路长度45.6千米,线路总体走向由东向西铺设。全线设2个站场和2座阀室。沿线河流大、中型穿越3处,穿越公路、河流、沟渠、鱼塘以及地下电(光)缆和地下管道达300多处。

  在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安沙分输清管站施工现场,虽然气温骤降,但是也阻挡不了工人们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在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最后一个燃气管道进行焊接、测试。该工程自2018年年初启动,各参建单位陆续在4月底、5月初进入施工现场。从7月15日正式开工焊接到全线贯通的170天里,施工单位辽河油建累计进场作业机组31个,高峰期现场施工人员达612人,主要设备投入达302台(套)。

  “安沙分输清管站将是长沙县未来的一个分输备用气源。随着经济继续发展,长沙县如果有更强的供气需求,便可以通过长沙支线安沙首站进行二次分输。”中石油西气东输长沙管理处副处长黄光前介绍,该工程竣工通气后,将向长沙(湘江西)、益阳、常德等地区进行供气任务,也是长沙燃气城市环网的供气点,促进节能减排及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曹勇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2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