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35千伏城南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石可君 周扬 编辑:陈纲 2019-01-03 17: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7532_1.jpg

35千伏城南变开关控制室。

WechatIMG7534_2.jpg

35千伏城南变#2主变。

WechatIMG7536_3.jpg

35千伏城南变电站外景。

  红网时刻湘西1月3日讯(通讯员 石可君 周扬)2018年12月31日23点30分,随着35千伏城南变电站1台主变冲击合闸5次并稳定运行,标志着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古丈第一座35千伏智能化变电站成功投运。

  为提高古丈县城供电能力,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1400万元建设古丈城南输变电工程。城南变电站位于古丈县古阳镇猛红岭,按工程规划,工程分二期进行。一期工程按35千伏变电站建设,主变容量为1台1万千伏安,10千伏出线6条。城南变一期建成后主要供电范围为县城老城区、南山高铁站区域、双溪和长潭至牛角山等区域。城南变电站二期按110千伏变电站建设,主变容量为2X3.15万千伏安,10千伏出线16条。

  35千伏城南变电站是古丈县第一座智能变电站,变电站采用先进的通信、信息和控制技术,具备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等功能。该变电站围墙内占地7.25亩,围墙内面积3.3亩。城南变一期工程供电范围主要为缓解和满足古丈城区及高铁建设的用电需要。

  古丈县2018年最大负荷为18兆瓦,主要由35千伏城郊变电站供电。随着古丈县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2018年古丈县最大负荷接近20兆瓦。该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将极大提升古丈县供电可靠稳定性,可满足古丈县城不断增长和高铁建设的用电需求,满足古丈县城5至10年的供电需求,为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石可君 周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3/4805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