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政协召开政协常委走进检察机关民主监督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9-01-04 09: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郑涛)日前,“县政协常委走进检察机关民主监督座谈会”在衡山县政协召开,县政协主席盛小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清等领导出席会议。

  衡山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清介绍,近年来,衡山检察坚持以更加主动、坦诚、开放的姿态敞开大门,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接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监督,及时通报检察工作情况,以邀请参加检察开放日和司法办案活动等形式,诚恳听取意见、批评和建议。

  关于如何探索和构建法律监督与民主监督合作新路径,委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加强民主监督员建设。检察机关要把接受民主监督员监督活动作为推进工作、改进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积极支持配合民主监督员的调研、视察等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他们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把监督建议落到实处。同时,民主监督员在监督检察工作过程中,了解发现的事关衡山经济发展、民生等问题可以充分发挥其参谋、桥梁、纽带和监督作用,以汇报、提案等形式提出意见建议,督查整改。

  二是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是两种不同的监督方式,但监督内容、监督对象有重合也有区别。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定期或者专题汇报交换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仅能充分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也有利于拓宽检察机关监督线索来源。

  三是建立联动联合监督机制。根据监督的共同目标和任务整合资源,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如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生态环保、禁毒等热点、难点问题,联合开展专项调研,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4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