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中意展”获评国家文物局十大重点推介展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向宏鑫 2019-01-04 09: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龙文泱)日前,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8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名录。湖南省博物馆主办的“在最遥远的地方寻找故乡——13-16世纪中国与意大利的跨文化交流”展(以下简称“中意展”)成为10个“重点推介展览”之一。

  本次共有72个展览项目获得国家文物局推介。中宣部等有关部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获得特别推介,湖南省博物馆主办的“中意展”等10个展览为重点推介。

  “在最遥远的地方寻找故乡——13-16世纪中国与意大利的跨文化交流”展是湖南省博物馆的原创展览,于2018年1月至4月在该馆展出。该展览汇集了湖南省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等48家国内外博物馆的近250件(套)文物精品,分为《从四海到七海》《指南针指向东方》《大都的日出》《马可·波罗的行囊》《来而不往非礼也》5个部分,为观众讲述了一段多元共生的中西文化交融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