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怀疑自己被挟持 上“黑车”后他发了一条求救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李丽 2019-01-04 09: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2月31日晚,邵阳市,回到学校的大学生向特警表示感谢。图/受访者提供

  搭“黑车”可能是许多人都有过的经历。

  在不少车站和路上都有可能遇到,一些“黑车”司机向你招手,说顺路载你去哪,只要XX元。

  2018年12月31日,一大学生因大雪缘故,没有像往常一样坐上返校的大巴,于是他搭乘了一辆黑车。可是,在上车后他开始害怕了起来,司机在不断询问他的家庭情况,车上其他男子也一直在用方言交流……

  联想到姐姐之前被骗入传销时,也曾遭遇相似情况,他开始怀疑自己被“绑架”了。于是,他拿出手机向公安局发送了一条求救讯息……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长沙报道

  “我在邵阳北站误上了一台小车,怀疑被歹徒挟持,请求民警解救。”2018年12月31日晚7时许,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2110短信报警平台突然接到一条报警求救。随后,民警多次电话联系报警人,均被挂断。情况危急。接报后,邵阳猎豹突击队8名队员立即全副武装前往解救。

  然而,待突击队员风尘仆仆赶到现场后才发现,此事竟是一个乌龙。原来,这名大学生在邵阳北站上黑车返校过程中,因为途中过度紧张,怀疑对方挟持了自己,于是紧急报警求助。当突击队员找到他时,他已从黑车强行下车,逃到了一座山上等待解救。

  大雪漫天,大学生上黑车后报警称被挟持

  2018年12月31日晚,一条通过短信报警信息突然出现在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短信报警平台上。报警人表示自己在邵阳北站误上了一台小车,怀疑自己被歹徒挟持,请求警方解救。

  接警后,连线员立即致电对方询问详情,然而多个电话打过去,均被强行挂断。警方就此猜测,报警人可能确被挟持,存在手机被抢夺或不敢接听电话的情况。事件危急。

  接到命令后,专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邵阳市公安局猎豹突击队迅速集结,由副大队长吕亦峰带领7名突击队员从市局出发。吕亦峰介绍,因为涉及人质挟持,可能发生冲突,突击队员每人配备了手枪和冲锋枪前往。

  因受害人手机无法打通,吕亦峰用添加对方微信的方式与他进行联系,并在通过后迅速表明自己警察身份,询问对方情况。通过微信,对方表示自己就是受害人,之前被控制在一辆车上不敢接听电话,现在已经下车,正躲在路边的山上,请求民警救助。

  通过微信即时定位功能分享得知,受害人位置距离邵阳市公安局20多公里,猎豹突击队员迅速出动,在20分钟内找到了他。

  全副武装,8名突击队员前往营救被“乌龙”

  31日晚的邵阳,大雪纷纷扬扬,待全副武装的猎豹突击队员找到受害人时,对方已经躲在山上半个多小时,冻得瑟瑟发抖,说话都是结巴状态。

  经简单询问得知,对方是郴州汝城县人,现在邵阳某高校读大一,当天乘高铁返校,在邵阳北站下车时已是晚上6点多钟。由于大雪缘故,邵阳北至邵阳市区的大巴车停运,无奈之下,他选择乘坐一辆黑车返校。

  据受害人讲述,上到黑车后,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4名男子,他被安排坐在小轿车后排中间位置。路上,因为司机不断询问他家庭情况,以及来邵阳的目的,他由此怀疑对方想挟持自己。再加上车上除了他以外的3个人,全程始终用邵阳方言交流,这让他越来越紧张,于是选择通过短信报警,并在报警后强烈要求下车,跑到路边的山上等待警察营救。

  吕亦峰说,了解情况后他最终确认,这应该是一起乌龙挟持事件。“这个男孩子就是太紧张了,误判了形势。”不过吕亦峰询问男孩子后发现,之前他的姐姐曾碰过类似情况,并最终被骗入传销,这让他有了心理阴影,于是才发生了这次的乌龙事件。

  找到受害人后,吕亦峰和队员亲自驾车,将对方送回了70多公里外的学校,这让男孩儿大为感动,一再表示感谢。临别时,男孩还向猎豹突击队员们深深鞠了三个躬。

  提醒

  出行切勿选择乘坐黑车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所谓“黑车”,是指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没有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市民不要乘坐‘黑车’,安全出行自然能得到保障。”

  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黑车因为无法出示高额保险的凭证,万一发生事故,保障和赔偿无法兑现,而且这些车辆没有做正常的安全检查,存在很大的事故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