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非遗闪亮广州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

来源:红网 作者:潘虹 李沛燕 编辑:汤思柔 2019-01-04 12: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非遗闪亮广州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

苗族歌鼟代表队以原生态、多声部的音乐吸引大量游人驻足聆听。

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让游客陶醉,国际友人纷纷与表演队拍照留念。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潘虹 李沛燕)元旦假期,“爱鸟·人”国际音乐节在广州海珠湿地公园举办。湘西靖州代表团作为湖南唯一受邀团体参加此次活动,带着苗族歌鼟、侗族芦笙、雕花蜜饯3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魅力靖州”。

  歌声美,服装亮。苗族歌鼟代表队以原生态、多声部的音乐吸引大量游人驻足聆听,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让游客陶醉,国际友人纷纷与表演队拍照留念。

  文化奇,游人乐。芦笙音乐的浑厚动人,让游人驻足围观。在靖州代表队的邀请下,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到“踩堂舞”中来。在与游客互动中,靖州苗族歌鼟和芦笙表演队展示了自己的文化魅力,深受游客喜爱。

  蜜饯精,游人赞。靖州代表队还为音乐节带去了精美的雕花蜜饯,取自天然的原材料在传承人巧手的幻化下变成一件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靖州代表队还将雕花蜜饯赠送给了国际友人、摄影爱好者。

  为期3天的音乐节荟萃了国内外多种音乐经典,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分享了地方改革创新成果,唤起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营造浓郁的文化生态保护氛围。靖州苗族歌鼟作为"中国民族音乐的活化石"为整个音乐节献上了“天籁之音”,让国内外游客领略到靖州花苗文化特色,擦亮了靖州文化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潘虹 李沛燕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5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