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金店老板省下开业庆典费用购买轮椅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编辑:康晓乔 2019-01-04 11: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坐在轮椅上的邱文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飞平)“前进……拐弯,对……就这样,慢慢来!”当坐在轮椅上的邱文夫按照金六福珠宝工作人员的指点,驾驶着崭新的电动轮椅驶出自家地坪时,他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费力地说出一句“谢谢……你们!”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1月2日下午的湖南省宁乡市回龙铺镇白金村邱明辉家里。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两个月前,《今日宁乡》旗下微信公众号“宁乡网”刊发了一条消息,说的是回龙铺镇白金村越战老兵邱明辉一家不幸的遭遇:岳母、妻妹、大舅以及他妻子等人,都因罹患“小脑共济失调”先后离世。没想到的是,他的一双已经结婚生女的儿女又重蹈覆辙,在结婚后也不幸罹患“小脑共济失调”。因为这个病,哥哥邱文夫、妹妹邱慧先后离婚。几年后,该兄妹俩最终失去了行走功能,只能靠爬行。一年前,中国“小脑共济失调”病友会负责人,向邱慧赠送了一辆轮椅,而哥哥邱文夫却因故没有得到。

  为了让他们在有限的日子里不再爬行,过有尊严的生活,在当地媒体的呼吁下,宁乡黄金珠宝商会深圳分会的爱心企业家决定为邱文夫购买一辆电动轮椅,并准备在春节期间送过来。就在这时,金六福珠宝董事长阳水清知道了这个情况,便主动提出让金六福珠宝来做这件事,以表企业的一点爱心。

  值得一提的是,先一天,也就是元旦节这天,金六福珠宝宁乡店开业庆典,本来打算将活动搞豪华点的,但他们放弃了这个打算,只简单搞了个剪彩仪式就算金店正式开业了。为此省下的4000多元钱,经过他们反复遴选,最终购买了一辆售后服务有保障的电动轮椅送到了邱明辉家中,还细心地教邱文夫如何使用以及注意事项。

  “看到他家的情况后,想为他做点事,尽一份心意。我想这是作为一个宁乡走出去的珠宝人应该做的。”谈及这次献爱心的动机,阳水清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