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杨萍带队检查全县农业受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杨滋 2019-01-04 10: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峰县委副书记杨萍带队检查全县农业受灾情况。

  红网时刻1月4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1月2日,双峰县委副书记杨萍组织县农业、林业、畜牧等相关单位就近期低温冰雪天气造成的灾情影响进行会商并察看农业受灾情况。

  2018年12月30日以来的低温冰雪天气给全县农林牧业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农业方面:蔬菜受灾面积14210亩,柑橘30000亩,种苗320亩,油菜19000亩。林业方面:至1月1日,受损木材面积26090亩,受损毛竹面积135060亩,受损苗面积440亩,受损经济林8667亩。畜牧水产方面:受损栏舍13000平米,冻死生猪8000头、家禽40000羽,其中文凤农牧受灾损失达750万元。

  杨萍指出,为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各相关部门做了有效准备和采取了有力措施,尽量降低了损失,取得了一定成效。杨萍指出,要进一步组织受灾群众做好灾后自救,通过分类技术指导进行恢复生产,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大救助力度,对于重点产业要进行必要救助,对于损失过大的进行补救。要做好人员保障,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防寒保暖,有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科学统计灾情,准确上报数据。

  随后,杨萍一行前往印塘乡文凤农牧实地察看了因积雪过多造成厂房坍塌和种鸡损失等情况,杨萍勉励企业主要克服困难、组织人员力量进行生产自救,迅速统计上报灾情,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关心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杨萍还来到锁石镇金紫峰,实地察看了解楠竹的受灾情况。

  副县长杨斌一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6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