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云冰山旅游区项目获评全市优秀产业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熠 编辑:杨滋 2019-01-04 11: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4日讯(蓝山分站记者 杨熠)1月3日,永州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全市项目建设年“5个10”优秀项目,蓝山县云冰山旅游区项目被评为重大产业建设优秀项目。

  云冰山地处湘粤交界,横跨都庞岭、西峰岭、东边岭、葫芦岭四座主峰,平均海拔1200多米,是南北气流汇集的风口和候鸟迁徙的必经之地,有云海、冰挂、雾凇、高山杜鹃、竹林溪谷、稀有苔藓等生态景观。初冬时节,随着冷空气南下,云冰山上气温骤降至零下2摄氏度,植物上的露珠迅速凝结成冰,在风力的作用下雕琢成一尊尊千姿百态的植物冰雕,犹如一座天然冰雕博物馆。待气温稍有回升,山间云蒸雾漫,云海随着气流在山坳间升腾盘旋,纵情舞蹈,仪态万千,仿佛人间仙境。

  2017年12月,蓝山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香港新井集团总投资11.09亿元,启动了云冰山景区建设工程。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县政府主动上门服务,把项目建设责任进行层层分解,采取责任倒逼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县委主要领导三天一问询、一周一调度,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并将其优先列入县委常委会议事日程,做到“一个项目一把钥匙,一个问题一个措施”。同时,实行并联式集中审批,以整治项目审批“拖延症”,确保云冰山景区按时开园。经过11个月快速施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并于2018年12月24日正式开园迎客,揭开了遗世独立“南方雪乡”的神秘面纱,弥补了全市冬季旅游的短板,为全市旅游的发展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来源:红网

作者:杨熠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