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积极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平台 促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汤思柔 2019-01-04 19: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1月3日,长沙县召开2019年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务虚会。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副县长毛葵、黄泽红参加会议。

  会上,县供销社汇报2018年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及2019年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规划及相关请求;各镇街、部门负责人和电商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实事求是讲困难,诚恳真切提建议。

  2018年,县供销社增加“农村电子商务”和“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两项职能,增设一个科室——经贸发展科;县社指导路口物资公司利用“和诚·优品”平台,建设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站20个,得到第三方验收机构——商学院评审组高度评价;争取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80万元,主要用于奖补村级电商综合服务站点建设和支持本地龙头电商企业发展。

  杨莉对长沙县各相关部门前期主动作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表示肯定。“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在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要求,要广泛征求镇街、企业的意见,尽快制定出台长沙县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实施政策;全面统筹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的规划、管理、操作、运营、服务等,制定平台建设的细则标准;要通过招商引资,引入一批拥有完善物流供应链、金融支撑的成熟型企业,快速接驳;同时,要同步县、镇(街)、村(社区)的实体店建设,促推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