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全力做好雪后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2019-01-04 17: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月3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副市长伍龙光深入禾青镇社学里云耳基地和桥头村草莓基地,实地察看农作物雨雪冰冻受灾程度,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在社学里云耳基地,伍龙光详细询问基地生产情况及受灾情况,鼓励基地负责人在雪灾面前精神不能垮,并就如何恢复生产,降低损失,规避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给基地负责人出谋划策。在桥头村草莓基地,伍龙光详细了解基地受灾和生产自救情况,鼓励基地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排查农业设施安全隐患,积极进行生产自救,努力恢复生产。

  岁末年初的低温雪灾,造成冷水江市蔬菜受灾面积12000亩,水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受灾面积60000亩,水果受灾面积达40000亩,其中柚子、红桔、草莓、火龙果等品种受冻灾影响严重,经济损失上千万元。伍龙光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做好雪后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核清受灾面积、受损程度,同时冷水江市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把雪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及早谋划灾后恢复,积极做好设施重建及再生产工作,帮助农户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9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