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征程再出发!“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吹响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廖浩宇 2019-01-04 19: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600-400.jpg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肖娟)2018年已经过去,2019年悄然到来。盘点过去的一年,湖南金融业有哪些让人记忆深刻的大事件?在服务湖湘经济发展方面,湖南金融业做出了哪些卓越的尝试?哪些最能代表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方向……

  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展示我省金融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多家机构推出的“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已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发布“2018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8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8年湖南金融工匠”。

  大事不断 湖南将金融改革进行到底

  作为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金融改革尤为重要。为推动金融改革发展,补齐金融短板,近年来,湖南动作频频,金融业大事不断。

  2018年4月,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金融工作“稳”与“活”的关系,以金融活促进经济活,以金融稳保障经济稳,为湖南的金融工作定下了基调。

  2018年10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进一步加强全省金融监管的广度和深度;12月,新组建的湖南银保监局正式挂牌运行,全省银行保险监管事业站上新起点,开启新篇章。

  2018年7月,随着浙商银行长沙分行正式开门迎客,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全部聚集湖南;作为地方金融生力军,2018年9月,长沙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湖南银行上市的“领头雁”。

  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其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我省推出一系列组合拳。2018年11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六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12月,湖南推进新一轮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质量融资担保体系,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中小微企业和“三农”。

  敢为人先 “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已吹响集结号

  2018年,敢为天下先的湖南人在资本市场上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华菱钢铁启动市场化债转股,打造市场化债转股项目的“湖南样本”;“盐改第一股”(湖南盐业)“电商IPO第一股”(御家汇)“轨道交通涂料第一股”(飞鹿股份)接连上市……

  为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保障作用,全面展示我省金融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中南大学商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湖南省中小企业信用与担保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等机构协办推出的“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已经正式启动,最终发布“2018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8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8年湖南金融工匠”。

  本次评选活动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小贷、融担等多个行业。前期,活动组委会已向湖南金融业广发“英雄帖”,邀请各大金融机构毛遂自荐。

  争先开拓 活动将成湖南金融业展示的舞台

  这既是一个互相借鉴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同台切磋的舞台。哪些产品可成为最具代表的湖南金融力量,哪些人又可担当湖南的金融工匠?

  记者了解到,“2018年湖南金融力量”需具备以下特征: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服务湖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为湖南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引擎力”;服务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提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助力三农,服务民生,让金融更有温度;科技创新,提高消费者的可用性、便利性。

  勇于争先开拓,是新时期湖南金融人的责任与担当。“2018年湖南金融工匠”评选方面,本次活动将面向湖南各大金融机构广泛征集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金融从业人员的典型事例,全面展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做的不平凡的工作,评选出一批代表湖南金融工作者风范的“金融工匠”,进一步展现湖南金融业的良好风貌,弘扬湖南金融业的正能量。

  创新方式 大众评审+专家评审彰显公平和公正

  具体该如何选?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往的专家评审环节外,本次活动全新推出大众评审。在该环节,所有参评机构将派两位机构代表参与投票打分,同时,红网将同步面向社会大众征集网友对所有参评项目进行互动打分。

  为保障活动的公平与公正,组委会特别邀请了8位重磅嘉宾担任“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评委,和大众评审一道评出最具影响的“2018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8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8年湖南金融工匠”。

  他们分别是:湖南省光召科技奖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黄卫东;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贸易发展研究院院长柳思维;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专家,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常委、湖南大学副校长张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建刚;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湖南大学投资研究中心主任,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晏艳阳:湖南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全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向东;中南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饶育蕾等8位专家。

  专家简介:

010.jpg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5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