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诗意迎新年!长沙45名6岁孩童举办诗词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陈雪骅 2019-01-04 22: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长沙市育英小学一年级1805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诗词盛会。

用诗词歌赋迎新年,45个“细娃子”撑起一台好戏。

怀揣对先贤的敬仰之情,在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之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诗词争霸环节,同学们的诗词才情难分伯仲。

全班齐声吟诵《中国字》。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胡晓春)用诗词歌赋迎新年,45个“细娃子”撑起一台好戏。1月4日,长沙市育英小学一年级1805班45个年仅6岁的孩子,举办了一场诗词盛会,怀揣对先贤的敬仰之情,在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之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诗词争霸环节,前期通过预选赛、踢馆赛选出的23名选手同台竞技,难分伯仲。“《敕勒歌》‘天似穹庐’中的‘穹庐’是指什么?”“唐代自陈‘无言长城’的诗人是?”……不论是诗词内容、诗词含义,还是诗词历史,诗词典故,同学们均能对答如流。台下观众惊呼:“很难相信这是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平均年龄只有6岁。”欢呼声、掌声不断。

  “别看我家孩子现在只有一年级,但已经会背60首诗词啦!”看到孩子精彩的表现,台下观众席中的家长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张女士向记者介绍:“在班主任罗老师的引导下,自打孩子进校起,每天都会背一首诗。”

  “我是中国人,最爱中国字,一笔写好字,一生做好人……”活动最后,45个孩子身穿红边白底汉服齐亮相,齐声吟诵《中国字》,慷慨激昂,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中华传统文化,让观众们心潮澎湃。

  孩子们为何如此优秀?老师的教育妙招是什么?记者在1805班的班主任老师罗友荣口中得到了答案。“教孩子们认识‘马’这个字,我就给他们讲刘备的卢马救主的故事;学‘国’,就给他们讲尧舜禹的历史。”“前几天下雪,孩子们赏雪时,会情不自禁地吟诵《江雪》《梅花》等诗词……”在教学过程中,罗友荣善于用生动的故事吸引孩子走进传统文化的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4/4806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