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爱心组织为105个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1-05 09: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爱心组织为105名小朋友准备的物资和礼品。

现场发放。

“新文具真漂亮”。

  红网时刻1月4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一个新书包、一本课外书、一件新棉衣,这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却是很多山区留守儿童期盼了很久却难以实现的心愿。1月3日,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攸县颐宁园老年公寓、攸县同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点亮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新春圆梦活动,帮助凉江小学105名留守儿童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

  攸县凉江小学位于攸县东部山区,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的爱心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今年12岁的王旗伟和龙青翔是凉江小学六年级学生,两人都是由于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在外务工,成为单亲家庭中的留守儿童。相同的家庭境遇,让两人不仅是学习上的好伙伴,同时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去年12月,听说有社会爱心人士在学校征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后,他俩都去老师那里报了名。

  王旗伟说,我当时的心愿是想要一件棉衣,还有一个手套,没想到这些哥哥姐姐们真的把我这些愿望实现了,真的很高兴,我以后一定会发奋图强、努力读书,回报这些哥哥姐姐对我们的关爱。龙青翔表示,他的微心愿是一盒铅笔、一本画画本以及一套衣服,没想到梦想成真了,非常感谢他们。

  不仅仅是王旗伟和龙青翔,今天凉江小学的105名留守学生全都领到了爱心人士送来的课外书、文具、衣服等微心愿礼物。活动现场,当爱心志愿者们将这些物资和礼品一一发放到该校所有留守儿童手中时,孩子们顿时欢呼雀跃,脸上乐开了花。

  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欧阳谭志表示,在搜集了这些小朋友的微心愿后,我们募捐了近万元的善款,最后针对每个小朋友不同的心愿,在市场上精心采购了一批物资礼品,并把这些礼品带到这里,替小朋友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5/4806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