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经济总量跨千亿元大关 入选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2019-01-05 09: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经济总量跨千亿元大关,入选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

  城北一年新增1.84万名老板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2018年,开福区把企业和企业家放在经济发展的“C位”,年终回报丰硕:昨日,开福区在第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宣布,该区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0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9亿元,经济总量迈过千亿元大关,入选2018年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值得一提的是,在宏观经济低迷的形势下,开福区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实现了逆势增长,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84万户。

  2018年,该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0亿元,增长9.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9亿元,同口径增长12.7%;实现全口径税收119.1亿元,同口径增长17.5%,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88.3%。

  在宏观经济持续走低的寒冬里,开福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认为,其重要原因是“赢在环境”,营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将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有效叠加。该区以保护生态环境的力度来提升营商环境,对照国家发改委考量营商环境的最新指标体系,聘请国际专业机构进行第三方评估,找准营商环境的短板和痛点,做到“四减四少”:最大限度减审批环节、减申报材料、减办事时间、减经营成本,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

  该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开福“加速度”:创新实行城市社区365天“不打烊”服务,行政审批效率提速75%以上,新增市场主体1.84万户,同比增长25%,市场活力不断激发。

  广东商人徐达行是2018年开福区新增的1.84万名老板中的最后一名。去年12月27日在开福区申办工商执照,12月29日就顺利拿证,全程高效便捷。他告诉记者,在长沙做了4年家具贸易,广东老乡们在开福区经营的生意红红火火,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他选择岁末年初将第二家公司开在开福区,成为“赢在环境”的鲜活例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