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构建商务诚信建设新机制 涵盖10万家湘商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周攀 编辑:陈雪骅 2019-01-05 20: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5日,湖南省商务厅在长沙组织召开“湖南商务诚信工程推进会”。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周攀)“如何为商务诚信建设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必须创新工作方式,建立新的工作模式。”1月5日,湖南省商务厅在长沙组织召开“湖南商务诚信工程推进会”,全省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境外和省内外商协会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湘平作动员报告。

  2018年7月至8月,省商务厅副厅长毛七星分别在上海、贵阳、深圳、广州、长沙等地主持召开异地商会负责人及部分龙头企业代表座谈会,专题宣传并研究探讨商务诚信工程建设工作。

  5场次会议共有300多人参会。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商协会一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并对《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发挥湖南商协会作用,推动湖南商务诚信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酝酿和反复修改后,湖南省商务厅正式出台了《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的总体思路是,发挥近1000家湖南商协会作用,组织10万家湘商企业,加强湖南商务诚信平台建设、湖南商务诚信文化建设、诚信湘商品牌建设,形成“政府主导、商协会主倡、企业主体、有效推进”的商务诚信建设新机制。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健全湘商(在湘企业和省外湘籍人士注册的企业)信用信息目录和档案、建立健全评价机制、支持商协会开展诚信星级评定活动。

  徐湘平指出,商务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石。推进商务诚信建设是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商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要求。

  徐湘平强调,要通过商务诚信建设,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积极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湖南商协会要切实发挥的组织协调作用、宣传倡导作用、行业自律作用和配合协助作用,在商务诚信工程推进过程中唱好主角,充当中坚力量。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组织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并结合各地实际开展试点,探索建立各具特色的、覆盖线上、线下的信息服务平台和信用评价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周攀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5/4806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