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两省气象部门将联合推进局校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刘品高 编辑:陈纲 2019-01-07 09: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张倩 刘品高)1月5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一行赴湖南省气象局调研,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组织召开座谈。双方就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等领导要求、联合推进与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局校合作等工作进行探讨,达成共识。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通报了各自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有关情况,重点就落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等领导要求、联合推进与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局校合作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湖南、湖北同处华中区域,两省的天气气候特征和防灾减灾气象服务需求等有很多相似之处,进一步加强两省在数值天气预报、灾害性天气区域联防、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至关重要,下一步要联合开展与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局校合作等工作,推进资源集约共享,实现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共同提高预报预测预警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为保障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和预报预测业务平面。湖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武汉中心气象台、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主要负责人,湖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湖南省气象台、湖南省气候中心、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刘品高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66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