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百名校长名师论道教育创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向宏鑫 2019-01-07 09: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阅读计划可个性化定制

  天心区百名校长名师论道教育创新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近日,天心区“孔子有约”教育论坛之校长论坛举行,5位校长和园长围绕“智慧与创新”做主题分享,其他学校的校长、园长、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市级卓越教师等上百人参与交流。

  去年4月,仰天湖教育集团成立。5所不同的学校,如何创新管理方式迅速融合抱团发展?仰天湖教育集团金峰小学校长贾佳婷进行了主题分享。她介绍,经过集思广益,集团确定了走智慧管理、智慧办公、智慧教学之路,通过集团化办学智慧教育云平台,剖析与解决“信息孤岛”,实现5校“互联互通”。如今,不仅每一位学生能享受到集团内其他学校的师资、课程、硬件等资源,而且每一名教师能够跨越时间、空间完成备课及研修任务。

  贾佳婷特别提到了一个故事:学生子璇喜欢阅读,但因为残疾和有语言障碍不愿走出教室半步,子璇父母写信求助校长希望孩子自己到图书馆挑选喜欢的书。该集团“智慧阅读”平台派上了大用场。在开放式选书系统面前,子璇可以娴熟地自助通借通还。其父母通过手机APP参与阅读日记和亲子互动,浏览孩子的学期阅读统计报告,根据阅读指标体系里的阅历值,学校图书馆的家长书香网络学校还会邀约孩子父母参与制定个性化阅读计划,实现亲子共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