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被困小区外墙水泥横梁,又冷又怕 消防物业合力将他救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2019-01-07 09: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徐立)前日14时许,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被困在岳麓区西城龙亭小区7栋12楼外墙的一处水泥横梁上。接到派警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麓谷中队立即派出一台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我们在巡逻时发现了被困男子求救。由于此前备有安全绳,就将绳子丢给他,让他绑在自己腰间,防止掉下去。”西城龙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从听到该男子求救开始,他们就一直守在现场。咸嘉湖派出所民警和医院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再坚持一下,抓好绳子!千万别松手!”现场人员向男子喊话。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我们看到一名戴眼镜的红衣男子被困在水泥横梁上,十分危险。中队立即安排一名战斗员穿上救援吊带、系上安全绳悬吊到被困人员所在地进行救援。”麓谷中队带队干部胡兴介绍。由于天气寒冷,男子被冻得瑟瑟发抖,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员先为男子系上救援腰带,楼顶上的消防员一齐拉绳子,慢慢将男子吊了起来。被吊起来的过程中,男子由于害怕,不小心拉了系在消防员身上的绳子,场面惊险万分,好在有惊无险。

  历时5分钟左右,男子终于被成功救至楼顶安全地带,众人又将参与救援的消防员拉了上来。获救时,被困男子已经被冻得全身僵硬。当民警问及被困原因时,该男子回答是因为生活中遇到了挫折,心情不好,想到水泥横梁上“冷静一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