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300万元救助物资助困难群众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2019-01-07 11: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1月7日,衡阳县民政局冬季救助物资采购协议签订举行。县民政局负责人分别与3家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据衡阳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这些救助物资将确保在春节前发放到位,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去年入冬以来,衡阳县民政局持续不断对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情况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摸底,全面调查了解困难人员的基本生活和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认真做好救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将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特困供养资金、临时救助资金以及医疗救助资金等各类专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同时,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救助服务温暖过冬”专项救助活动,认真抓好低保、特困人员救助等制度性保障落实,进一步细化困难对象的类别,重点解决低保户、优抚户、特困供养户、烈军属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突出困难家庭,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为确保全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衡阳县民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迎新春、访民情、暖民心”慰问救助活动,去年12月以来,已发放了3批救助资金和物资。此次发放的春节慰问物资有大米200吨、植物油10000桶、棉被5000床,总价值299.8万元,所有救助物资将第一时间到达乡镇储备点、村委会和各乡镇敬老院,由乡镇组织陆续发放到所需困难群众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6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