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王仙镇:“三变三保”用好扶贫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朱万青 编辑:陈纲 2019-01-07 13: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朱万青)“经查,今年全镇57万元省级专项扶贫资金支持的20个项目,涉及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扶贫等多个领域,没有违规使用现象,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日前,醴陵市王仙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日来,该镇组织专门财务人员对各村实施的扶贫项目,逐项逐笔进行了项目真实性和核查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农民变股东,产业扶贫保增收

  2018年9月,该镇李山村上利用3万元扶贫资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中蜂繁育基地,吸纳4名贫困户为合作社成员,为26户贫困户购买蜂箱,由合作社集中养殖,有5名贫困户劳动力正在商洽入社务工。截止到目前,在财政扶贫资金撬动下,全镇共培育了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了草皮、高粱、蜂蜜等多个特色产业,带动72户292名贫困户实现脱贫。

贫困户在养蜂基地上采收蜂蜜。

  危房变新房,危房改造保民生

  温泉村谢和建,一家四口,妻子有智障,两个小孩在读房子年久失修,墙皮脱落、瓦片破烂、一到下雨就嘀嗒漏水。

  2017年,经过民主评议,政府将他家纳为贫困户,并落实了教育助学等扶贫政策,引导他到江西莲花务工,月工资3000元。村上争取了5000元扶贫资金,为他家搭建了一个雨棚,并请来工人将屋内翻修一新。谢和建乐呵呵地告诉我们:“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入股合作社共同经营,年底有4000元分红。房子改造好了,终于可过个热闹红火的新年了!”2018年,该镇共有28户65人住进了危房改造后的新家。

  泥路变公路,交通扶贫保就业

  “比之前方便多了,也安全多。这条路是我们的脱贫之路、致富之路、小康之路。”1月3日,三狮村贫困户黄科群高兴地前往当地鞭炮厂上班,在扶贫政策支持下,他找到了就业岗位,全家4人于2017年实现脱贫。

三狮村新改造的道路。

  黄科群口中的这条路,全长800米,连接该村星湖组至黄泥组,由于路面过窄、年久失修,村民出行极不方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18年8月,该村投资31万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2万元),启动路面拓宽硬化、配套水渠疏通硬化和美化亮化工程,2个月后完工投入使用。改造后的道路由原来的2米拓宽到了6米,新装路灯14盏。2018年,该镇利用扶贫资金共改善村主干道1.7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朱万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6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