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厅·说】一方水土有担当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年度工作特别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李丽 2019-01-07 14: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长沙报道

  改革创新提效率,通过集中审批提高工作效率。将分散在多个处室、39个工作日的土地审批集中到1个处室、20个工作日完成;

  全力服务保建设,出台18条支持措施服务和保障产业项目建设年用地需求,将“五个100”项目用地指标9.3万亩全部纳入“绿色通道”,实行台账制、销号制管理;

  脱贫攻坚为民生,加大对贫困地区资金投放力度,2018年共向51个贫困县投入各类项目资金(含中央资金)17.03亿元。用好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已有34个贫困县流转指标2.7万亩,流转收益73.65亿元;

  绿色发展控污染,成立了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清理退出工作,今后3年总投资79.13亿元,支持湘江流域和洞庭湖生态修复。

  湖南地质条件复杂,汛期长,极端气候频发,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2018年,省自然资源厅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过开展珍惜生命安全、防范地质灾害“红背包”行动,组织地球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橘子洲长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地质灾害防范知识深入人心。

  2018年,省自然资源厅在全国率先以省政府名义发布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

  对居住在危险性大、危害程度严重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居民,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财政厅大力开展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和搬迁避让项目。通过加强财政支持,补助搬迁避让建房户,或完善集中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有效改善和提高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2018年,全省各地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7起,紧急转移455人,避免伤亡225人,避免经济损失1158万元,因灾死亡人数为近20年来最低。财政部和自然资源部组织的评估中,湖南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位列全国第一 。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68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