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处理“家事”须理性 妻弟因打伤姐夫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玉琼 编辑:李丽 2019-01-07 14: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玉琼)夫妻吵架,妻弟为帮姐姐与姐夫拳脚相向,致姐夫骨折,结果一场“家事”变成了一起刑事案件。

  被害人胡某与杨某莎是夫妻关系,杨某莎与被告人杨某凯是姐弟关系。2017年9月2日,胡某与妻子杨某莎因为家庭琐事发生纠纷,胡某动手打了杨某莎两耳光,杨某莎踢了胡某两脚。9月3日18时许,杨某莎的母亲李某香、弟弟杨某凯来到杨某莎和胡某的家中为杨某莎收拾行李,准备带杨某莎回娘家。其间,杨某凯与胡某发生争执进而扭打在一起,致胡某左侧第8、第9根肋骨骨折。经鉴定,胡某伤情评定为轻伤二级,公安机关遂对该案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进行侦查。

  经法院依法审理,被告人杨某凯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本案系因家庭纠纷引发,且被害人对矛盾激化负有责任,可酌情从轻处罚,遂对被告人杨某凯以故意伤害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检察官提醒:家庭矛盾发生纠纷,本可以小事化了,但因双方缺乏足够的耐心进行有效沟通,进而引发刑事案件,对被告人、被害人及整个家庭都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所以作为当事人,遇到此类事情,应心平气和,换位思考,学会化解家庭矛盾,营造幸福的和谐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玉琼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6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