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靳江河大屯营段入围省“美丽河湖”评选候选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朱洲 编辑:陈纲 2019-01-07 14: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晴 通讯员 朱洲)江山舒画卷,靳水碧连天。1月6日,记者获悉,由湖南红网组织开展的“水美家乡·美丽河湖”征集评选活动,近日正式进入网络评选阶段,宁乡市靳江河大屯营段成功入围全省“美丽河湖”评选候选名单,其生态自然秀美的画卷已经呼之欲出。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以来,湖南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样板河湖。为进一步宣传河、湖长制工作成效,红网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此次“水美家乡·美丽河湖”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关心关注河湖,加强公众对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河湖保护工作中来。

  宁乡落实中央、省、长沙市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大力推进10 大举措——优化库区生态、严禁污水直排、建设滨江湿地、整治养殖污染、保持河道清洁、严格渔业管理、实施河道禁采、拆控违章建筑、挖掘历史文化、加强岸线管理,全市水生态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主要河流和水库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饮用水水源100%达标。

  河内鱼虾成群,两岸白鹭齐飞!这是靳江河大屯营段的真实写照。在靳江样板河流打造规划建设中,宁乡始终坚持生态理念,致力于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道管理目标。通过生态修复、水系疏通、渔业资源保护,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原有生态环境、 水系植被;通过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及靳江两岸分散式污水处理系统建设与完善,防止了农业面源污染;通过规模养殖的全面退出,从根本上改善了水质;通过自然湿地生态建设,打造了“九曲靳江、泛舟营里”休闲旅游品牌;通过考核考察制度的完善,进一步促进了靳江的管理日益规范化;通过提升文化品位,彰显了河流特色和文化底蕴。目前,“九曲靳江”的两型生态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朱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6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