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校友创办助学基金阻断教育返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杨滋 2019-01-07 14: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落坪九校部分校友发起成立教育奖励基金。

落坪九校学生表演特长教育成果。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身在他乡心在故乡;穷在山里暖在心里。1月6日,沅陵县北溶乡落坪九校部分校友从四面八方赶回母校,发起成立圆梦教育奖励基金,首笔捐资20多万元,用于办教育兴文化,在场师生、校友和乡民像过年一样为这件好事高兴。

  落坪九校地处偏远,是一所从山体大滑坡废墟遗址上“站起来”的学校。之前办学条件差,好老师留不住、进不来,加至贫困、留守学生多,教学质量上不去。7年前,周生培、谢叶松、谢德志等校友关注母校发展,每年捐资助学,县乡两级政府给予“特殊关照”。

  “小而美,小而优!”副县长邓仕娟介绍,近两年落坪九校变化两重天:滑坡地上修起标准化“云中球场”;开办14个社团,发展特长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门见“英雄”,红色教育活动常办常新;教育质量和信息化建设名列全县农村学校前列。

  校友谢叶松回忆当年家里穷,每周靠“两瓶酸菜”下饭,日子艰苦,初中毕业南下打工创业,吃了不少没文化亏,深知读书受教育重要性,他说:“不希望今天母校的孩子再走老路,创办家乡教育奖励基金,我举双手赞成!”

  为办好基金,持续实现教育成效,校友们聚在一起商讨基金运作良策,量化捐资标准,组建执行团队,定位奖励项目,制定评价体系。校友周生培号召大家共同加油,传递爱乡情怀,做大校友、乡友圈,让基金健康“成长”,实实在在圆读书梦、助教梦。

  2018年,县委书记钦代寿提出有条件乡镇、村居率先创办教育奖扶、医疗求助两个基金,阻断返贫路,得到广泛响应。截至目前,一年时间不到,全县以校友会、乡友会、创业协会等形式,新增乡村教育基金10多个,筹资500多万元,受益20多所学校、1万多名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6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