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做实做强国有资产 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杨滋 2019-01-07 15: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月4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赴长沙临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相关工作。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根据县委县政府对县属国企改革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临空集团已顺利完成组建。自组建以来,临空集团紧跟发展,切实加强集团党建工作;整合资源,持续推进集团公司组建。务实重干,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龙峰大道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临空北路目前正在实施黄金大道至金阳大道段约500米路基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110kV曹航线迁改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可供批复。机场大道辅道项目已经完成用地审批和征地拆迁,计划今年2月完成前期工作;综保区通关一体化项目计划今年4月完成建设前期工作。

  集团还拓宽渠道,切实保障各项资金需求;加强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全力协调推进人民东路以北片区、大元东路以南片区、综保区C区等拆迁项目的扫尾清零工作,同时新启动实施龙峰大道、临空北路、思源东路(黄金大道机场大道)、山太及配套道路设施项目的征地拆迁,确保了用地项目的顺利推进。2018年公司筹措并拨付了用地报批和征拆资金,确保了项目用地的获批以及征拆项目的有序推进。同时,聚焦产业,着力布局供应链金融业务,充分运用综保区的平台和资源,将供应链金融服务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业务板块,大力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张作林表示,临空集团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整合片区资源,带动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实现腾飞。集团自成立以来认真有序推进工作,切实保障了项目建设运行,成绩值得肯定。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张作林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市场化运行,以市场经营为主体,向资本市场进军;要进一步做实做强国有资产,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做好人、财、物管理工作,规范公司运行,规范权力使用,为建设高颜值现代化强县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70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