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春华镇:力争打造省级乡村振兴样板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汤思柔 2019-01-07 16: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月4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专题调度春华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相关工作。

  2017年12月,根据省政府相关要求,省农开办决定在全省建设7个现代农业示范园。为此,长沙县春华镇在市、县农开办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长沙县春华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的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2018年4月上旬示范园正式获批,同年12月18日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目前施工方即将进场施工。项目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分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工程、经营主体产业建设工程三块。

  同时,春华镇积极探索园区可持续发展模式,拟通过成立1家园区运营公司作为平台,采取“平台经营、利益共享、滚动发展、一三融合”的模式经营,努力打造集种植、交易、观光、旅游、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力争将其打造成省级乡村振兴样板区。

  张作林指出,农业产业发展需要从各方面基础较好的地方开始落实,春华镇有着良好的农业基础、地理位置便利、生态优势明显,是发展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的适宜之地。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农业产业链项目的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懈怠不得,要加快步伐,尽快成型、见效。

  张作林要求,接下来春华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须加快建设进度,快马加鞭倒排工期,施工单位尽快组织施工,确保5月1日开园、6个月内完成项目一期建设;要加强政策配套,迅速研究园区相关政策配套,吸引企业入驻;要加大招商力度,招商与建设要同步,注重品质与质量;要加快规划落实,以可操作的规划作为支撑,全力以赴加快落地,撬动全县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为振兴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70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