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刘惟烜 2019-01-07 18: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755.JPG

会议现场。

DSC_173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7日讯(记者 黄刚)1月7日上午,2019年常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推进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精心部署2019年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新篇章。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全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会议。

  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德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有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一年,常德发展质效显著提升,发展活力充分激发,发展基础更加夯实,发展底色持续擦亮,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发展底线紧紧守牢,发展氛围风清气正,常德的发展跃上了新的台阶,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宏伟征程上迈出了新的坚实有力步伐。

  周德睿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体现常德的气质和颜值,彰显常德的担当和抱负。我们要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再出发,聚焦新目标,把握新要求,激发新状态,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把常德人民的福祉提升到新的水平。

  周德睿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周德睿指出,围绕目标,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头脑要清醒,决心要坚定,信心要充足。要科学研判,认清发展大势;要明确方向,把握发展要求;要趁势而动,抢抓发展机遇;要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

  周德睿指出,我们要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进一步从传统思维中跳出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用新的思维方式、政策措施和发展行动,向高质量发展全面聚焦,全面靠拢。强力推进产业发展,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三大攻坚”,强力推进改革开放,强力推进城乡统筹,强力推进民生事业,强力推进安全稳定。

  曹立军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干在实处走在前面上来,持之以恒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坚定信心保持定理,不断把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推向前进。要把精力集中到干在实处走在前面上来,全市上下要聚焦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集中精力抓推进,突出重点抓突破。要向产业要质量,向园区要质量,向品牌要质量,向创新要质量。要着眼于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着眼于高站位,打好三大攻坚战;着眼于高品质,促进城乡融合;着眼于高期待,增进民生福祉。要把担当体现在干在实处走在前面上来,解决好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问题,解决好务实作为和推进落实的问题。

  曹立军还就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来年发展开局、全市安全稳定、年底走访慰问、市场供应保障、城乡环境整治等问题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4项工作,以及《2018年度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工作表彰通报》。

  3名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7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