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首周长沙楼市进入供需“寒冬” 住宅成交面积创新低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2019-01-07 21: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8.12.31—2019.1.6),长沙楼市供需进入“寒冬”: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大幅下降,均创近3个月新低;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继续出现下滑,未来整体去化率堪忧。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下降,创最近3个月新低,总计供应13.05万平方米,新年开局开发商回笼资金的强烈意愿相对减弱,供应面积大幅下降比较正常。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出现大幅下降,总计供应11.4万平方米,在2018年年底住宅市场转冷的背景下,开发商大量推货回笼资金,市场供过于求,新年伊始拿证热情减退也属意料之中。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大幅下降,再创新低,长沙县商品房、住宅供应量仍居全市之首;望城区商业供应量最高;芙蓉区、岳麓区、宁乡市均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下降,共成交28.87万平方米,创近半年来新低。分区来看,雨花区商品房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大幅下降,总计成交20.63万平方米,创近半年来新低。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出现大幅下降,均创近3个月新低,经过前一段时间开发商加紧推货回笼资金,新年伊始拿证热情减退,预期年节过后供应面积会有所回升。

  此外,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继续出现下滑,不仅仅因为市场之前高涨的供货量和购房者进一步加浓的观望情绪,还因为市场上真正有房票的购房者已不多,未来整体的去化率仍将堪忧。

  整体而言,在楼市降温的背景下,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仍有购房资格的刚需置业者不多,成交情况不容乐观。由于年初开发商回笼资金压力有所减弱,拿证热情有所下降,之前大量的房源仍将会被市场逐步消化。

  此外,1月4日央行宣布降准,意在提高流动性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央行也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维持松紧适度,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在当前楼市“稳”字当头的背景下,尽管降准难免会有部分资金进入楼市,但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影响有限,购房者不必忧心房价出现较大的波动。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7/4807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