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一“儿童之家”获评“湖南省示范儿童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珊 2019-01-08 14: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1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妇联获悉,湖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公布了100个“湖南省示范儿童之家”名单,资兴市唐洞街道香花村儿童之家榜上有名。

  资兴市唐洞街道香花村属城郊农业村,辖18个村组1120口人,未成年人361人,留守儿童180余人。由于村内中青年人大部分外出务工或经商,出现“小孩留守无人管”的现状。

  近年来,资兴市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该市多方筹资10万余元,对1000余平方米的香花村老村部进行升级改造,设立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家教指导中心,图书室、阳光心理室游艺室、棋艺室、男(女)休闲室、厨房等,并配置了电脑、电视、体育用具、图书等,打造成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村级“儿童之家”。

  同时,资兴市唐洞该街道联合资兴市关工委、民政、妇联、总工会等部门成立村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未成年人保护站”,组建由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定期不定期实施“三优先”(即学习上优先辅导、生活上优先照顾、活动上优先安排)服务,开展“三坚持、三得到”活动(即坚持主题教育活动,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8/48072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