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汉子寒水中赤膊救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向宏鑫 2019-01-08 09: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杰 柳玉清 万富)今天傍晚,一名男子赤膊在寒水里救人的视频在澧县微信朋友圈中疯传,大家纷纷为这名男子的英勇举动点赞。

  记者多方打听,终于找到救人者,他叫肖俊,是澧县盐井镇司法所干部,今年32岁。

  肖俊介绍,今天下午4时多,他驾车从盐井镇出发,去县城送文件。到梦溪镇缸窑村路段时,遇上堵车,“听前面的人讲,有车不慎翻到了水里,车里面还有人。”他连忙下车走向前,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翻在池塘里。

  情况危急,肖俊脱了衣服就跳到了刺骨的寒水里,实施救援。他使劲地锤开车窗玻璃,不知锤了多久,才将玻璃锤开,先是将车里小孩救上岸,然后把年轻男子从车里拉了出来。

  “当时也没觉得冷,只知道救人要紧。”肖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谁见了都会这样做。

  据了解,被救起的群众叫赵勇,澧县本地人。当时,他驱车和女儿回家,途经该路段时,会车避让不及掉入水里,所幸被人救起,除女儿有点惊吓外,其他均无大碍。“真的感谢这位好心人,这么冷的天!”赵勇感激地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