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万余贫困学子受益乡村教育基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夏涛 邓永松 编辑:向宏鑫 2019-01-08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邓永松)1月6日,对沅陵县北溶乡落坪九校的师生来说,是喜庆的一天。当天,该校部分校友从四面八方赶回,发起成立圆梦教育奖励基金,首笔捐款20多万元,用于助教助学。

  参与捐款的校友谢叶松深知读书受教的重要。他表示,当年家穷,每周就着两瓶酸菜下饭,初中毕业后就南下打工创业,吃了不少没文化的亏,“不希望今天母校的孩子再走老路,创办家乡教育奖励基金,我举双手赞成并全力支持。”

  2018年,该县提出有条件镇村率先创办教育奖扶、医疗求助两个基金,助学济困,得到广泛响应。全县爱心人士以乡情为纽带,以校友圈、乡友圈、创业协会等为平台。截至目前,该县新增乡村教育基金10多个,筹资500多万元,20多所学校、1万多名贫困学生受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夏涛 邓永松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