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强化监督执纪 守护民生“奶酪”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李纪轩 编辑:陈纲 2019-01-08 14: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李纪轩)近日,针对清理整顿国家公职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及其近亲属享受城乡低保情况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情况,醴陵市纪委监委组织该市扶贫办、民政、残联等部门成立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着力打通惠民的“最后一公里”,管好民生保障的“钱袋子”。

  此次督查采取明查暗访、逐户核实的方式进行,全面复查是否仍有国家公职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及其近亲属违规享受城乡低保,是否有低保对象死亡后仍在领取低保资金;核查残疾人“两项补贴”是否发放到位,是否存在截留、冒领等现象。同时对低保保障情况、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情况进行查漏补缺,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不被遗漏,保障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利益,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清退出去,确保民生资金用到实处,实现民生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主动'亮剑',全程跟进,并定期开展督查'回头看',对国家公职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及其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进行严肃问责,对不正确履职、工作失职人员进行追责,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不良现象发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醴陵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民生违纪问题“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2018年,该市在低保领域党纪立案49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谈话提醒36人,同时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应,全力为民生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李纪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8/48074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