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一更 雪一更 三湘腊月又冷风 湘北生冰冻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于佳丽 2019-01-08 14: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阴雨天气盘踞湖南,未来三天雨势将进一步加强。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湖南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冰冻,9至10日,湖南西南部、东北部局地大雨。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明日起霾天气逐渐减弱。

  实况资料显示,7日08时至8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雾1县次、霾12县次。今天早晨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早上8时,邵阳能见度200米,南岳不足100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10日湖南雨势加强。今天,湘西州、怀化、张家界、常德、岳阳、益阳及邵阳局地阴天有中雨,夜间起,湘北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9日湘西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寒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北局地大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的到来使气温偏低,今天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4℃,预计14至15日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同时,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明日起霾天气逐渐减弱。

  针对本次过程,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指出降雪强度较弱,时间较短,但是高寒山区冰冻仍需防范。同时注意近日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防御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8/48075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