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抓好“清欠保支” 保障农民工、民企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编辑:陈纲 2019-01-09 10: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06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月9日讯(记者 楚湟)1月8日上午,湘潭市召开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小山、罗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关情况;市减负办(市经信委)汇报了政府部门、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问题有关情况。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潭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源头治理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形成了由各级政府牵头、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2018年,全市共接待农民工咨询、举报、投诉11800多人次,处理各类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165起,日常巡查各类用人单位500多家,成功为4700多名农民工清欠工资6200万元。

  谈文胜指出,全市上下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做好“清欠保支”工作;要纵横结合进行排查,开展全方位排查、两款两清零一保障等工作;措施上要标本兼治,建立实名制、分账制等制度,加大打违力度,落实“黑名单”制度;责任上要条块同治,强化属地管理,加强监管督查,切实保障农民工、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77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