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行柑橘产销对接活动 现场签订销售2100吨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刘海花 编辑:陈纲 2019-01-09 10: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永顺县柑橘产销对接活动在芙蓉镇举行。

??2.marked.jpg

专业合作社介绍特色产品——柑橘。

??3.marked.jpg

永顺县直单位现场认购产品。

??4.marked.jpg

外地客商分别与永顺县合作社、电商签订销售协议。

??5.marked.jpg

永顺柑橘果色橙黄、汁多味浓,深受广大客商喜爱。

??6.marked.jpg

永顺蜜柚也抢人眼球。

  红网时刻湘西1月9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刘海花)以柑为媒,以橘会友,1月8日,湘西州永顺县柑橘产销对接活动在芙蓉镇举行。湘西州农委党组书记、主任田科虎,湘西州商务局副局长、州柑橘办主任向荣,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副县长李玉芳出席。州直、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地客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永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把发展生产、培育特色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根本之策,将柑橘等七大产业确定为该县优势特色产业,以及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共种植柑桔15.8万亩,主要分布在小溪镇、芙蓉镇等16个乡镇,其中椪柑11万亩,脐橙1.3万亩,蜜桔、柚类等3.5万亩,年产量10万余吨,带动全县2848户11220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全县从事柑橘种植和营销的专业合作社20家,注册有“湘果王”“芙蓉镇”等品牌,产品远销重庆、四川、内蒙古、哈尔滨、满洲里、济南等省市,受到了广大消费者青睐。

  今年,永顺县柑橘喜获丰收,但在销售黄金季节,恰逢冰冻天气,为缓解市场竞争压力,永顺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不断拓展销售渠道,为全县赶季销售、产业发展搭建平台,积极发动县内资源,开展认购活动,同时通过这次产销对接活动,为企业、客商提供商机,积极对接洽谈柑橘销售,开拓市场,聚力脱贫攻坚,增加贫困户收入。

  活动现场,永顺县四家专业合作社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特色产品。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永顺柑橘的知名度,继续做大做强柑橘产业,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永顺县直单位用实际行动支持农业工作,9家县直单位现场主动认购产品共10万余斤。同时,四家外地客商分别与永顺县合作社、电商签订销售协议,现场共签订2100吨销售协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永顺柑橘展厅,品尝柑橘、蜜柚等特色产品,永顺柑橘果色橙黄、汁多味浓、存放时间长,深得大家喜爱。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刘海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78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