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完善内控机制 强化自我监督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马丽红 2019-01-09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正式印发后,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本组成员和驻在局系统专兼职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原文、开展讨论交流,及时研究出台贯彻执行《规则》的具体措施。

  1月8日,组织全组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全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找不足、补短板。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将《规则》上升为党内法规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规则》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结合派驻工作要求和岗位实际,将《规则》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把《规则》落实到每个细小环节,建立制度规范,完善内控机制,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组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谢律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自我监督意识、工作程序意识、遵纪守法意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自身免疫力。进一步完善规范内控制度,强化规章制度的刚性约束,结合《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梳理完善工作制度、廉洁制度、内部监督制度、保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请示报告程序,规范细化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等工作规程,为监督执纪戴上“紧箍咒”、拴上“保险绳”,用制度和措施来管权管人管事,靠纪法约束机制来强化自我监督,切实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