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集中学习《规则》 依规依纪依法严格监督执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 编辑:马丽红 2019-01-09 09: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上午,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常委会,全文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认为,本次制定修改《规则》,并将其上升为党内法规,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给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机关定制度、立规矩,体现了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统一领导,是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总结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经验,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要求。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邓为民在会上要求,全州各级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五大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执纪执法各项制度规定,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坚持执纪必严,又坚持纪法协同。要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