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上门宣讲法制 共筑畅安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陈纲 2019-01-09 11: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征求市民意见。

劝导停车违法。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1月7日,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五中队针对辖区鸡鹅巷、和平街等小街小巷违法停车现象突出、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安排民警深入周边社区、商户和居民家中宣讲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争取市民群众对交警部门加强违法停车整治的支持和理解。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长,停车难、行车难,已经成为了城市交通管理的一大难题。常德市近年来不断在停车泊位盘活存量、做活增量上下功夫,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但是,老城区由于道理设计先天不足等原因,停车难、行车难依然困扰着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市民群众。直属一大队针对市民反响较强烈的鸡鹅巷、和平街等小街小巷违法停车突出等问题,认真对待,研讨解决整治方案。大队一方面加大对违法整治的宣传力度,派出民警深入到小街小巷周边商户、社区、居民家中宣传违法停车的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违停带来的危害和安全隐患,争取市民群众对交警部门严格管理的支持和理解;另一方面加大对违法停车整治劝导力度,对驾驶人在车上的劝导驶离,对不听劝导或驾驶人不在车上的依法取证进行处罚。

  常德交警提示:违法停车不仅影响交通通行畅通,还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因为车辆违法停靠在道路上引发交通事故造成损失,车主要负交通事故的连带赔偿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