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建言】贺桂香:做好品质效益文章 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9-01-09 14: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贺桂香委员代表政协衡南县委员会发言。

  红网时刻衡阳1月9日讯(记者 宋美君)“要实现打造‘中国油茶第一强市’的目标,必须切实转变思路,从简单的追求种植规模向提高品质效益转型。”1月9日,在衡阳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贺桂香委员代表政协衡南县委员会发言时提出,要做好品质效益文章,促进油茶产业健康发展。他从油茶产业现状、衡南探索实践和如何推进健康发展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现场收获阵阵掌声。

  目前,全市油茶种植面积已达378.5万亩,年产油茶5万余吨,产值超50亿元,无论是种植面积,还是产量产值,衡阳市油茶产业均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贺桂香以衡南探索实践为例,从优良的发展环境、油茶种苗、油茶基地、产业品牌四个方面阐述,认为衡阳打造品质油茶是有章可循,也是切实可行的。

  “打造‘全国油茶第一强市’,需要统筹兼顾各方因素,尤其是要从效益和品质上挖潜扩能、提质增效。”贺桂香认为,发展油茶产业要注重“扶持”与“引导”相结合,加强油茶文化建设,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要注重“良种”和“良法”相兼顾,既要有良种作前提,也要有良法做配套;要注重“加工”与“种植”相匹配,发挥各级油茶主管部门的宏观调控作用,一手调控种植规模,一手调控加工规模;要注重“集约”和“分散”相统筹,在引导、鼓励市场主体规模化经营的同时,也要鼓励贫困户、普通群众栽种油茶,形成规模经营和分散经营相互结合、因地制宜的发展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