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涉摩交通事故较往年下降30% 吉首: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吉新 陈芳 张进 编辑:姜珊 2019-01-09 15: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吉首交警站上“执法岗”,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TIM??20190109111939_??.jpg

致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

  红网时刻1月9日讯(吉首分站通讯员 吉新 陈芳 张进)1月8日,记者从湘西州公安局了解到,湘西州自2018年7月起,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湘西州交警共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59844起,摩托车整体事故较往年同比下降超过30%,在全省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中,湘西排名第3,查处“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单项排名第1。

  近年来,随着吉首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摩托车已成广大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现象也日益突出,时刻威胁着市民们生命财产安全,给吉首市交通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

  专项整治期间,吉首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摩托车综合集中整治行动,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该市突出城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无牌无证无保险等“三证一盔”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摩托车涉酒、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逾期未检验、违法载人、涉及未成年人等交通违法突出现象。

  同时,该市为降低摩托车安全事故隐患,正确引导摩托车驾驶员认识到文明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于市区各个路口,为过往摩托车驾驶员朋友发放“致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告诫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朋友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时刻牢记心头。

  今年来,该市为有效降低摩托车交通事故,通过宣传、整治、送头盔等多个途径提高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及文明行车意识,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市民朋友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吉新 陈芳 张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2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