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25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乐享光明“视界”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刘向东 编辑:陈纲 2019-01-09 15: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认真检查。

医务人员贴心服务患者。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刘向东)“谢谢医生!感谢政府!12月25日做的手术效果很好,让我有机会重见光明。”1月8日,醴陵市官庄镇阳坑村71岁的贫困老人杨南方告诉前来回访的医生。

  为杨南方提供免费复明手术的是“光明扶贫工程”暨“复明10号眼科手术车”醴陵站的医生。“光明扶贫工程”是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国家卫计委等15部门《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的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2018年12月22日开始的12天免费服务,共有151名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手术结束后,该院组织专家上门回访患者视力恢复情况,截至目前已回访50人。”湘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12月,医院成为该活动在株洲市的唯一定点医院以来,白内障免费手术治疗,共帮助256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启光明视界。”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刘向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2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