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12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许英 编辑:李丽 2019-01-09 16: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内12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许英)1月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等省内12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立足各自职能,共同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准入服务和金融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出席仪式并致辞,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阳芳华分别与12家商业银行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将登记注册服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

  根据合作协议明确的合作内容,市场监管部门将借助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将登记注册服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注册登记;将加强与金融机构企业信息共享,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市场监管体系,有效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进一步密切银行、企业间的合作,更好地解决实体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

  向曙光表示,新成立的省市场监管局和12家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与金融部门一起,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一条高效、便捷的路径,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市场准入、市场监管体系,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向曙光强调,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协议的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企业基础数据信息,反馈经营异常、黑名单、行政处罚等不良信息,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企业,扩展客源,增进互信,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同时依托12家商业银行的金融服务平台,将登记渠道从注册登记窗口向金融网点延伸,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延伸,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创业者少跑腿,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

  助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

  刘湘凌在主持仪式时指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内12家商业银行签署“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助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支持普惠金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准入服务和金融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协议的签订只是合作的开始,协议的落地实施,还需要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要以此为契机,充分认识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认真落实“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各项工作,尽快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和情况定期通报机制,积极推进银行网点免费为企业(投资人)代为申报办理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尽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签约银行的应用,持续强化合作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把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让合作成果惠及企业发展、惠及大众创业、惠及民生福祉,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将降低民营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表示,作为第一批与原省工商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湖南建行,此次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切合了当前湖南经济发展的难点和关键,意义特别重大。湖南建行将通过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持续加大信贷投入,主动降息减费,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确保银政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行长陶伟梁也表态,湖南农行将以本轮政府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与市场监管部门深化资源共享和系统对接,充分发挥双方职能和资源优势,共同搭建信息互联互通平台,为企业从注册成立到发展壮大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行长王周屋表示,民生银行作为国内第一家也是最大一家全国性股份制民营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此次“服务企业发展”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省市场监督系统与银行系统合作的全面升级,民生银行将针对民营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量身定制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高效益的金融服务,助推湖南民营经济的发展,为实现新时期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做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许英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2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