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吸毒致幻砍伤七旬老人 获刑一年六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曹智云 邓红 编辑:刘威成 2019-01-09 20: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曹智云 邓红)近日,“瘾君子”刘某因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被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18年7月16日早上8时,七旬老人方某在郴州市天河广场菜市场买了些菜后便准备回家,突然觉得背部疼痛,转身一看,只见一个瘦削男子神情恍惚地拿着把菜刀再次向他挥来,嘴里还嚷嚷“我要杀了你”。方某一边用手抵挡,一边往出口狂跑,男子持刀在后面追赶。当他跑出很远后发现男子没有追来,周边的群众也对方某给予积极救助,不但帮忙报警还送方某去医院救治。警察迅速赶到了现场开展调查,两小时后,这名砍人男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了。

  原来,这名男子刘某是一名长期吸食毒品甲基苯丙胺的“瘾君子”。2018年7月14日,刘某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一直觉得身边有鬼,连续两个晚上都没有睡觉。到了7月16日清晨,刘某走出了家门,可是他的精神越来越恍惚,觉得有人在追杀其父母,遂产生了报复他人的念头。刘某一路晃荡到了天河广场菜市场内,还从一家猪肉摊上随手拿走了一把菜刀,正好见一个穿深色衣服的老年男子走在他前面,遂拿起菜刀对着老人背部砍了一刀,从而发生了前面的一幕。刘某自首后向公安机关交代,他砍伤老人并追赶了一段后,便放弃了追赶,那把菜刀被他随手丢弃在路旁,后来他四处游荡了大概两个小时后才渐渐清醒过来,认识到自己砍伤了人就赶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了。经鉴定,被害人方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刘某因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被北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检察官提醒: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氯胺酮(俗称“K粉”)等合成毒品是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精神药品,滥用会产生认识障碍、引起幻觉,危害很大。近年来,滥用合成毒品的人数呈上升之势,吸毒后行为失控而诱发的杀人、故意伤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次生犯罪频发,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毒品害人害己,由于无知沾染上吸毒恶习的人,毁掉的不但是自己的生活、家庭、前途甚至生命,更会伤害到更多无辜的人。希望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同营造无毒平安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曹智云 邓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09/48083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